衡水在线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马振平 
2022-04-08 15:18:45
分享:

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现场。 郑学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连池 马振平)4月2日上午,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河北省、衡水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做安排。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坚决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委和政府重大部署在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工作中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务实见效,全力以赴守好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红线和质量安全底线。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市场监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要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质量安全方面的违法行为。三是要按照“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的工作要求,将深入企业调研服务和安全生产督导等有机结合在一起,既要及时举黄灯、亮红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也要帮助企业正视问题、纠正错误、提升质量,实现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服务企业正常生产。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组织开展安全无缝隙大排查,确保市场监管全领域不发生重大安全问题。

关键词: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