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开展食品安全问题大排查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2-03-18 10:15:33
分享: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食品安全问题,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迅速采取行动,安排部署展开相关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702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749家次。

  对全市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展开全覆盖检查

  对全市现有31家酱腌菜、粉条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开展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企业原料购进、生产过程卫生和质量管控、检验检测、储存保管条件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曝光的违法违规行为和食品安全隐患,一经发现,立即监督整改,依法查处,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加强食品流通经营环节监督检查 对所涉曝光食品予以下架

  紧盯商场、超市、便利店、副食粮油店、副食调料批发单位等重点部位,重点排查曝光的涉及11家生产企业的“酸菜”、“红薯粉条”相关产品,依法对所涉曝光食品的食品销售者进货查验情况进行追溯验证,对所涉曝光食品予以下架。

  加强餐饮服务者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重点对全市经营酸菜鱼、酸辣粉等相关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以酸菜、粉条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小吃店、快餐店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强餐饮卫生环境整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迅速展开食品安全应急抽检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回应市场关切,采取市县联动形式,强化执法检查和应急抽检相配合,加强对酸菜、方便面料包(酸菜)、粉条粉丝等重点食品应急抽检力度。

  据悉,全市共抽取酸菜、粉条等食品共计203批次,正在抓紧检验。

关键词:衡水,食品,安全,排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