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阜城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22-03-16 09:19:40
分享:

  当下正是植树的好时节。3月14日,阜城县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植树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干部职工们三五人一组,拿着自带的铁锨、水桶等工具,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他们挥锄挖坑、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压平踩实、围堰浇水,栽种下一株株树苗。新栽苗木迎风挺立,展露勃勃生机,为阜城大地增添许多春意。

  该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民生工程。经过充分动员,全县上下达成共识,紧抓当前种树植绿的有利时机,千方百计改善县域生态环境。同时,他们在积极宣传引导群众科学植树的基础上,坚持栽管并重,出台了多项措施养护、管护新植树苗,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提高苗木成活率。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植树1800余棵。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多层次、多形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关键词:阜城,植树,造林绿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