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祝贺!阜城县科学技术馆被评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苗凤强 张文潼 
2022-02-19 10:31: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 通讯员 苗凤强 张文潼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公示《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河北省阜城县科学技术馆位列其中。

阜城县科学技术馆。张文潼 摄
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
阜城县科学技术馆已成为当地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和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苗凤强 摄

  据了解,阜城县科学技术馆于2016年7月规划筹建,建筑面积达3600平方米,是衡水市唯一一家科学技术馆。其馆内设有“探索与发现”常设展厅、主题展厅和科学实验室,涵盖了科技前沿、航天、航空、核能、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等领域。自2018年开放以来,该科技馆已成为当地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和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2020年11月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评为“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2021年5月被河北省科协、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妇联共同评定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关键词:阜城,科学技术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