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故城县被确定为河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齐红雨 
2022-01-15 17:58:38
分享:

  日前,根据《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和《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评估的通知》要求,2021年9月16日-12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分别对各市申报的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单位进行了现场技术评估。经评估,包括故城县在内的14个县(市、区)达到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标准,确定为河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近年来,故城县深入贯彻党中央“健康中国”战略,始终将慢性病防控作为提高人口素质、强化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以创建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契机,逐步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科学防控、全民参与”的慢性防控体系,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实现长足发展,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健康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通过进一步完善防控网络体系建设,深入做好宣传动员,切实增强慢性病防控能力,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全面加快推进“健康故城”建设步伐。

关键词:故城,慢性病,综合防控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