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关于春节期间来衡返衡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2-01-11 09:20:07
分享: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来衡返衡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衡疫情防指办〔2022〕2号

  为迅速有力防范周边省市疫情输入,坚决阻击奥密克戎毒株扩散传播,即日起对来衡返衡人员采取以下应急措施。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暂不得来衡返衡。已来衡返衡的,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衡返衡人员实行“14+7”隔离管控措施,每2天核酸检测1次;对其他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每3天核酸检测1次。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暂不得来衡返衡。确需来衡返衡的,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要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每3天核酸检测1次。

  三、上述情形外的其他地区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来衡返衡。确需返衡的,要提前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衡后,可持健康码、行程码或其他相关证明到属地公布的返衡人员免费核酸采样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在第4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各县市区要在火车站、汽车站、卡口等交通场站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对于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就地进行核酸检测。依法严厉打击瞒报谎报行程轨迹行为,落实公民个人主动报告法律义务。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关键词:衡水市,春节期间,返衡人员,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