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谁最棒!一场“典型案例”展示活动在衡水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常熠 张千 郄晓强 
2021-12-31 17:20:00
分享:

“2021年衡水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作品展示评选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常熠 张千 通讯员 郄晓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12月30日上午,由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衡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衡水记者站承办的“2021年衡水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作品展示评选活动在衡水学院举办。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衡水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金燕,衡水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保琨出席活动并颁奖。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码上通”平台案例讲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码上通”平台案例,进一步畅通和规范了法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桃城区医疗保障局启动实施门诊慢(特)病网上随时申报、医疗机构评审认定新模式案例,实现了线上线下“云”互动、窗口办理“云”受理、便民举措“云”服务;衡水市城管局的“市民随手拍”案例,随时随地反映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活动现场,一个个典型案例精彩纷呈,案例讲解员运用图片、视频、图表等新媒体方式,倾情讲述了生动鲜活的优秀典型案例作品,呈现了全市在政务服务、智慧民生、公检司法、医疗保障、行政审批、城市管理、电子商务等方面解决民生难题、畅通群众诉求、拓展监督渠道的创新举措和先进做法,回顾了衡水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活动的喜人成绩。

衡水市城管局“市民随手拍”案例讲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衡水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搭建便民服务平台典型案例讲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该典型案例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模式,真正解决了群众多年来的急难愁盼,为群众幸福‘加码’……”专家评审组结合创新性、实用性、典型性等标准,分别对入选典型案例进行打分和现场评定,同时与案例讲解员进行互动交流其先进做法和亮点工作,并对不足之处进行深入探讨。
专家评审组对入选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评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郄晓强 摄

  最终,经过现场评委的评审,《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码上通”平台》典型案例获一等奖,《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衡水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搭建便民服务平台》《武邑县委网信办:“县委书记直通车”为民解忧办实事》《桃城区医疗保障局:启动实施门诊慢(特)病网上随时申报、医疗机构评审认定新模式》3个典型案例获二等奖,《饶阳县人民检察院:“衡水饶阳检察”微信公众平台为群众办实事》《阜城县“云窗代办”平台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民随手拍”让城市管理更出彩》《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检民直通车”小程序直通民意诉求》《安平县电子商务扶贫平台“善购派”助力乡村振兴》5个案例获三等奖。

案例讲解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郄晓强 摄

  自今年9月份以来,衡水市举办了“2021年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作品征集活动,经过以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精心选出富有特色并经实践检验的鲜活案例,旨在通过传播互联网平台在便企利民中的成功经验,凝聚起全市上下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磅礴力量。

关键词:衡水.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评选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