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榜样!24人获第八届衡水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胡竞文 
2021-12-30 17:1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胡竞文)12月29日,以“道德高地 文明衡水”为主题的第八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衡水保利大剧院拉开帷幕。此次颁奖仪式由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明办承办。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社会各界的道德模范及部分市直单位职工代表参加。

第八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衡水保利大剧院拉开帷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出席活动并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吴晓华表示,此次活动是近年来衡水市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讲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学习践行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加强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传递真善美,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成为植根于衡水人民内心深处的价值追求。

第八届衡水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赵东朝、符爱莫、于邦怀等10人荣获第八届衡水市道德模范称号。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张双进等14人荣获第八届衡水市道德模范提名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此次道德模范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提名奖”六个类别,共有24名道德模范受到表彰,其中赵东朝、符爱莫、于邦怀等10人荣获第八届衡水市道德模范称号,张双进等14人荣获第八届衡水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颁授奖章等方式,集中展现了衡水道德模范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风采。

颁奖仪式现场穿,插表演了歌曲、舞蹈等节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看了今天晚上的颁奖深受感动和触动,我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把道德模范崇高的精神和美好的品德,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观看了颁奖仪式直播的社区居民蒋佳颖说。

  近年来,衡水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氛围日益浓厚,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在2021年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衡水市张志旺被授予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成为继林秀贞、王文忠之后第三位全国道德模范。目前,衡水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5名、河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18名、衡水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73名,衡水的道德模范群体日益壮大、“道德高地”品牌越发厚重。

关键词:衡水,道德模范,第八届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