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党代表回来了|童莉:为患者,竭尽所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2021-12-08 12:1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几天来,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童莉格外忙碌,整理资料、撰写宣讲报告、谋划明年护理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传递党代会精神,把最大精力放在落实上。

  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童莉一回到单位就认真梳理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参会的心得体会,整理宣讲材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28年中,童莉把患者当亲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让患者感受到服务的温度。2020年,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她凭借多年管理经验,科学安排护理人力,倡导“亲情护理”,“红袖带”、爱心文化墙、亲情微信群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医护人员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童莉传达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童主任,听说你在省党代会会场记了很多笔记,我们都迫不及待想听你的分享哩!”衡水市人民医院9楼的党员学习园地处,30余名医护人员围坐在一起,等着聆听来自省党代会的“好声音”。

  “受启发,很振奋!想第一时间把省党代会报告精神讲给大家听。这对于咱们医护工作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很有指导性。”童莉一边拿出省党代会时整理的笔记和资料递给大家传阅,一边感叹。

童莉宣讲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大家立即被吸引了过来,挤在一起,争相阅读。只见资料上,重点语句都被童莉一一圈画,光是笔记都记了满满十几页:怎样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如何健全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健康河北建设实现新进步……每一项都与医院的实际工作紧密联系。

  “报告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童莉越讲越兴奋,“我们要坚决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的具体环节中。要抓住‘互联网+护理服务’发展机遇,在服务模式、管理规范、信息支撑、风险防范、行为监管、价格支付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多元化老年医疗护理服务模式……”

  “我们就是要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童莉这番话掷地有声,现场立刻爆发出如潮掌声。

  “我感受到了河北近5年的发展迅速,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这些都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这5年我们医院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老百姓看病越来越方便快捷。”神经外科二病区护士长葛春燕率先发言,她表示,将始终视病人如亲人,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为老百姓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为健康河北建设贡献力量。

  “小葛说得没错,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赢得患者满意才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童莉接过话茬,“我们探索的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就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上门服务,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近年来,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入推进,衡水市人民医院牵头成立了河北省首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大力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等医疗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目前,“大病去医院、小病到社区、首诊在社区、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秩序已逐步建立起来,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有签约医生服务,群众看病越来越便利。

  “听了童主任的宣讲,更明确了我今后工作的目标,我应该努力练就本领,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肾内科护士杜然颇有感触,“作为护理人员,我们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在疫情面前,无论是新冠疫苗的接种,还是核酸的采集,我们都冲在第一线。”

  “对,要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护理团队应积极主动地应对挑战,自觉地把差距看作潜力,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勇于赶超的精神,自加压力,奋起直追,在奋力拼搏中实现新的跨越。”现场讨论的气氛被点燃,童莉鼓励道:“有省党代会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我们信心足、干劲更足!”

关键词:党代表,童莉,护理,宣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