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团委举行2021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罗伯真 
2021-11-25 15:10:00
分享: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2021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伯真)11月18日,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21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举行。学校团委李鹏书记宣布入团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学校团委李鹏书记向全体新团员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宣布新团员名单,并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团徽。此次活动组织严密、有序,共有20名优秀学生被批准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  

  11月18日下午,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老团员代表李文泽给新团员讲入团第一课,介绍了团的性质,团旗、团徽、团员证的象征意义及入团条件,让学生对共青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着老团员为新团员学生佩戴上团徽,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后新团员代表徐源发言,他表示为能加入共青团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明白了一个共青团员肩负的责任,今后要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称号。

  最后,该校团委书记李鹏作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对新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新团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思想上合格的人。二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做一个知识与行动统一的人。三要甘于奉献,努力做倡导新风、自觉奉献的楷模,用实际行动拉近与团组织的距离,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入团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入团仪式旨在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教育,深化团的自身建设,推进了学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员的组织意识、身份意识,提高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为团支部下一步建设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团委会组织学生举行“车轮滚滚”趣味比赛。

  据悉,为丰富校园生活,发扬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坚韧不拔的精神,11月中旬,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团委会组织学生举行了“车轮滚滚”和“一圈到底”两项趣味比赛。

  赛场上,该校学子斗志昂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哨声还未吹响,对阵双方的选手就已经紧绷身体,进入备战状态。哨声一响,对战双方立刻咬紧牙关,全力拼搏。各班队员都斗志昂扬、势在必得。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团委会组织学生举行“一圈到底”趣味比赛。

  观战的同学们自发组成啦啦队,一声声加油,一句句呐喊都是在为自己的班级选手鼓劲助威!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比赛现场仿佛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处处洋溢着喜悦和团结友爱、拼搏向上的氛围。

  通过举办趣味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同学们在校焦躁的情绪,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展现出该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为同学们留下了一个永生难忘的回忆。

关键词: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团委,2021年度,入团仪式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