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公交路线“长”了 深州市前磨头镇6万余名村民心暖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常熠 高占峰 周丽娟 
2021-11-16 20:37:00
分享:

衡水市区公交“快7”路延伸至深州市前磨头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常熠 通讯员 高占峰 周丽娟)“以前去市区看孩子都是骑摩托车,现在坐公交就能去,车次多,车票也便宜,冬天还免费,政府这真是把好事实事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啊。”近日,在深州市前磨头镇公交站点等车的75岁村民王贵良欣喜地说。

衡水市公交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11月14日,衡水市区“快7”路公交线路延伸至深州市前磨头镇正式运行通车,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这是衡水市2021年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深州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深州市前磨头镇周边有村民6万余名,过去因距离公交站点较远,出行很不方便。为解决村民出行难,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和深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实地调研、商谈相关事宜,经过不懈努力,“快7”路公交车线路终于延伸至深州市前磨头镇,沿途增设了弹药库路口、冯家村锦程中学、桃园村、前磨头镇政府、前磨头村等站点。

衡水市区公交“快7”路每班间隔15分钟,取暖期免费乘坐。

乘客有序排队扫码乘车。

  据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赵飞介绍,“快7”路公交车共有14部,在衡水火车站与深州市前磨头镇乐尚小镇双向对开,每天早上6点35分左右分别从衡水火车站、前磨头镇(乐尚小镇)对向发车,中途设有中心街、人民路、赵圈镇、李家店、弹药库路口、冯家村锦程中学、桃园村、前磨头镇政府、前磨头村等站点,每班间隔15分钟左右,取暖期免费乘坐,收费期仍执行2元票制。

  “‘快7’路公交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前磨头镇周边六万余群众的出行,而且对前磨头镇的经济发展有着深远意义!”深州市前磨头镇人民政府镇长徐杰斌表示,作为深州南部经济重镇,前磨头镇将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立足优势、积极作为,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

  “快7”路公交车线路安排:

  原线路走向:火车站——中心街——人民路——赵圈镇——李家店。

  延伸后的线路走向:火车站——中心街——人民路——赵圈镇——李家店——弹药库路口——冯家村——锦程中学——桃园村——前磨头镇政府——前磨头村——前磨头镇(乐尚小镇)

  注:加黑字体为本次调整新增站点。

关键词:“快7”路,公交路线,前磨头镇,民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