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景县:供热有力度 民生有温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高雷 卢增晖 
2021-11-12 09:49: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高雷 卢增晖)“今年供暖太及时了,外面冰天雪地,屋里却非常暖和,我们很满意。”近日,家住景县硕然小区的王松高兴地说道。今年以来,景县集中精力,多措并举,全面打好集中供热攻坚战,用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交出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工作人员全力做好供热前的准备工作。

  一个“暖”字,凝结着民生期盼,也考验着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景县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将冬季供暖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连日来,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深入县城各小区和热力公司通过查看机组运行、设备管线检修等方式,实地督导检查集中供暖情况,确保今冬供热工作顺利运行。

  “为保证冬季供暖如期进行,我们公司安排工人加班加点完成管网注水、加压等前期工作,并提前启动供热机组,设备也已调至稳定运行状态,确保了今年供暖期供热质量稳定。”景县春源热力公司总经理曹昭志介绍。

供热设备稳定运行。

  据了解,今年是景县采取城区集中供热的第4年,总供热覆盖面积已达405万平方米,为沿线的138个民用住宅区、101个公建单位、近4万户家庭用户带来“屋暖心更暖”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为保障居民冬季供暖安全,该县建立起了供热应急抢险机制和供热监管平台,并将全县供热基础台账全部录入监管平台,以保证在出现供热突发事件时可及时处理。同时创新实行网格式用户管理,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供热服务。

  “每到供热季,供热单位和社区人员会经常走访询问,了解供热情况,逐一解决问题,真正把我们老百姓的诉求放在了心上。”家住广厦北辰小区的业主刘女士表达了对供暖服务的满意。

  今年以来,景县还开展了“供热服务提升”专项行动,通过上门、打电话、网络等多渠道多方式了解居民家里供热情况,进一步提升供热服务质量,为广大居民解决用热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景县,供热,民生,温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