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市关于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 衡水市文明办   作者: 
2021-11-08 10:03:31
分享:

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11月7日,衡水市普降大雪,给全市人民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衡水是我家,维护靠大家。衡水市创建办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家献出一份力,全民行动来扫雪,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方便,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文明。

  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城管、公安、交警、环卫等部门,冲锋在前,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二、市区各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组织本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参加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的扫雪活动,要发动沿街单位和商户认真落实门前责任制,清扫自家门前冰雪,并协助清扫辖区街路和公共场所内的积雪,为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尽分内之责。

  三、市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发动组织本单位志愿服务队到分包路段、小区开展扫雪除冰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各级各类单位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扫雪行动中,净化美化我们的城市。

  四、各社会志愿服务队伍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到车站、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清扫积雪,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在具体行动中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五、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踊跃参与自家门前、小区、街道等公共区域扫雪除冰活动。

  六、司机驾驶员在冰雪路面行车中自觉听从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主动礼让行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广大市民朋友们,我们是衡水市的主人,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全市扫雪除冰行动中来,展示文明市民风采,为衡水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7日

关键词:衡水市,扫雪除冰,志愿,倡议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