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雪“警”很暖!衡水出动警车800辆次警力500余人次 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11-08 09:45:16
分享:

路口执勤交警。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11月6日晚至17日,气温骤降,衡水市迎来了今年冬天第一场雪。为确保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衡水市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应对低温降雪天气,确保群众平安出行。截至7日12时许,市区共出动警车800辆次、警力500余人次,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知道今儿路况不好,路面突发状况肯定多,这不,我们岗亭的队员们几乎六点半就都赶到了,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指挥驾驶人规范停车……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上午9时许,衡水市区育才街与大庆路交叉口岗亭处,执勤民警燕陆和同事刚帮一位老人将三轮车推过街口。此时,已在街口站了两个多小时的他们,警服看上去湿漉漉的,脸和手也冻得通红。“别的还好点儿,就是鞋袜被雪浸湿了,脚冰得难受。”说话的工夫,他们又接到了新指令,附近的道路护栏被风刮倒,需要赶过去扶正,几人立刻驾车匆匆而去。

路口执勤交警。

  “从昨晚开始,我们就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针对交通流量大、易拥堵路段进行不间断疏导管控,提醒过往司机安全行驶;针对高架桥等易结冰路段,及时联合相关部门做好除冰措施;考虑到路面湿滑,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我们要求事故处理部门24小时待命,随时出警。”衡水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执勤交警协助骑行市民安全前行。

  受风雪影响,衡水部分道路交通护栏、交通标志标牌被吹倒一大片,树枝横卧道路影响通行,自7日清晨起,衡水市交警不间断巡逻排查,清除路障、扶正护栏,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雪天道路交通环境平稳有序。同时,交警宣传部门也及时利用广播等发布路况信息,引导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及出行方式;通过实时发布提醒信息,提示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衡水交警提示:雪天驾车外出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切勿强行超车、会车,遇到紧急情况,切勿急打方向或紧急制动,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泥泞路面,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通过;行人、非机动车要时刻关注路面,避开结冰路段,以保证出行安全。

关键词:衡水,交警,道路畅通,雪“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