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怡安家园小区水流小 物业和水务公司正积极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1 19:24:29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衡水”平台反映问题↑↑↑

  近日,网友向“问政衡水”反映,他家在大庆路上的怡安家园小区一期,是6加1住宅楼6楼的住户,家里水压小得可怜,水流最大也就有筷子般粗细,有时甚至连水都没有,晚上下班后洗澡、做饭成了大难题,长期无法正常用水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

  “我们小区6加1住宅楼4楼以上的住户都存在这样的用水难问题,用水高峰期更为明显,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水流才大点儿。”李先生告诉记者。

  用水高峰期,居民家里的水压小得可怜。

  收到问题后,桃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随即展开调查核实,并及时联系了怡安家园物业公司王经理,就此问题进行沟通。桃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该物业公司承认问题的存在,但由于整个小区供水系统是市水务集团设计施工,二次加压也正常开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问题的出现,物业公司正积极协调业主和水务集团共同调查处理。

  针对怡安家园小区的用水难问题,河北建投衡水水务有限公司又如何作答?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单位,河北建投衡水水务有限公司回复如下:

  怡安家园小区一期位于育才大街与大庆路交叉口东北角,供水立户时间为2013年,共有6加1住宅楼28栋,高层住宅12栋,其中:7层(含)以上用户928户,与怡安家园二期、三期高层用户共用一个二次加压泵房,采用无负压直抽泵供水,直接安装于小区供水支干管,未建二次加压蓄水池;6加1住宅楼用户及高层住宅7层(不含)以下用户1641户,未接入二次加压泵房。

  因小区二次加压设施与6加1住宅楼的小区直供管道均在同一条小区供水支干管上接入,导致用水高峰时段部分用户水压低。

  接到用户反映的水压低信息后,我公司网格人员和小区物业对小区的泵房进水压力进行了全天监控,泵房压力一直保持0.18-0.22MPa之间,高于市政供水压力标准0.14MPa。

  按照《河北省城镇供水用水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物对水压要求超过城镇供水管网水压标准的,建设单位应当配套建设二次供水设施。”为了解决6加1用户用水问题,我公司多次与物业及建筑商进行协商,经政府信访部门协调,已明确由物业和建筑方负责解决低压用户二次加压问题,并由物业及时向居民通报改造进度;我公司保证小区管网入口压力符合市政供水压力标准。

  “希望小区的用水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李先生说。长城新媒体“问政衡水”平台将会持续关注此事。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衡水”以关注民生、服务百姓为宗旨,以真诚沟通、有效服务为理念,拓宽党委、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渠道,帮助解决百姓在日常生活和办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设有公益律师,竭诚为您提供法律服务。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8-5553555、13933183005;

  2.发送邮件:ccxmtwzhs@126.com

  3.通过《问政衡水》栏目,点击“我要投诉”,查询进度可点击“我要咨询”。

关键词:衡水市,怡安家园,小区,水流小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