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倾心为民办实事 衡水故城多方联动护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6 11:34: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故城县分析实际情况,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联合该县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等多部门围绕20项民生工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修整老旧路面。

  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全县新增城镇就业1732人,登记失业率为3.36%;为20家用人单位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13名,为563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共计254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民参保率达99.99%,发放待遇8.2万人,累计发放养老金4856万元。

  该县教育局把扩增教育资源、提升办学条件,推进学校基础建设作为学史力行,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今年实施了4所小学教学楼建设,3处中学宿舍楼餐厅建设,3处学校改扩建项目,教育资源不断优化。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对全县56家学校及幼儿园食堂,所有饭店、超市,以及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食品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的457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立案7件,罚款4.5万元,保证全县人民群众吃上安全食品用上放心药。

老旧小区改造。

  该县公安局建成达标型智慧安防小区63个,在全市率先完成建设任务;同时,“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织密防诈“天罗网”,捂好百姓“钱袋子”。目前,线上反诈已覆盖辖区业主群800余个,覆盖人次10万余人。

  该县卫健系统继续为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免费用药,服药总人数达4.5万,仅今年前5个月患者受益达45万元;还组织20名专家下基层为100多名老党员一对一上门义诊送药,共开展义诊活动20多次,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生态环境工作人员检测水质。

  该县文旅局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14场次,发放文化惠民券2000余张,发放广场舞服500套、音响130套、健身器材11套。与此同时,县生态环境局为40个村完成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

关键词:倾心,为民办实事,衡水,故城,联动,护民生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