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阜城县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阜城宣传  作者:
2021-05-07 14:58:28
分享: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是巩固拓展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对于形成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日前,阜城县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全面开展。

  阜城县中医医院是城区内的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在这里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排着队有条不紊地进行问诊、登记等工作,在确定市民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接种,整个接种过程快速有序。

  阜城县中医医院预防接种科主任宼艳仲说:“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院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部署,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安全开展。”

  在接种室内,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给市民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结束后,需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

  据了解,像这样的接种点在全县范围内共有13个,负责接种的工作人员达到近200 人,日接种量可达 5000 人次,确保我县群众“应种尽种”,为我县全民接种共筑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阜城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治说:“截至目前,全县实现接种新冠疫苗达到35000多剂次,从接种情况来看,实现了安全、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一是加大业务培训,增加接种人员,根据接种人群的变化,增加接种平台。二是提高接种质量和接种数量,力争使全县广大群众尽快实施新冠疫苗接种,从而建立起新冠疫苗防控的强大的免疫屏障。”

关键词:阜城,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有序推进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