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桥东社区摘得“国字号”荣誉

来源: 衡水市桃城区桥东社区  作者:
2021-03-11 09:20:23
分享: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办事处桥东社区上榜!

  近年来,桥东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结合社区实际,整合辖区资源,形成“政府主导、应急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街道支持、社区运作、公众参与”的法治建设工作格局。

  组织机构健全有力

  成立法治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书记牵头,社区工作人员、辖区物业及小区楼院长、楼管员共同参与,明确领导小组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切实发挥领导小组在社区普法和依法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社区法治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法治工作制度。

  “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实行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成员人人包片;将居民区划分为3个网格区,每个网格都设有以社区工作人员为骨干的安全巡逻小分队,指定相应责任人。成立了60人的志愿者队伍,由党员、楼院长、青年志愿者组成,协助开展法治安全工作。

  法治氛围浓厚

  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阵地,以社区党员之家、法律顾问调解室、道德讲堂、家长课堂等为载体,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法治安全社区创建活动,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消防培训、消防演练、邻居节、重阳送温暖等活动,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桥东社区,“国字号”荣誉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