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阜城县:消防进校园 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红军 李鑫
2021-03-03 10:02: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郝红军 李鑫)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阜城县消防大队结合县域实际,量身录制了“鑫仔”说消防之校园防火短视频,并联合县教育局开展“线上”学校安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为增加收视率,达到上好安全第一课的目的,阜城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通过教师工作群、家长群下发通知,要求辖区中小学利用手机、电脑、投影仪等方式观看授课短视频。  

  阜城县消防大队量身录制了“鑫仔”说消防之校园防火短视频,采用快板书的形式,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围绕“防疫”期间复学复课和开学后防火知识进行编辑,主要包括“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火场逃生、火警电话是多少、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视频内容动漫解说结合,通俗易懂,能快速帮助学生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线上”学校安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共计9000余名学生参与,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效果,强化了学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关键词:阜城,消防,校园,安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