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确保安全离校 衡水城管为放假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1-30 09:41:33
分享:

  为做好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安全离校工作,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安排部署,针对管辖范围内的衡水中学、衡水二中等高中学校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集中整治。

  自1月23日起,综合执法支队针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经营、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散发小广告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违法行为,以及学校周边的墙体广告、橱窗广告、线杆上乱扯乱挂、乱贴乱画、违章设置广告现象进行了强力整治,对影响学校周边秩序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宣传教育、加强执法等有效措施予以防范化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1月26日开始的放假离校工作,支队制定了应急预案,安排执法人员在各学校门前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处置应急事件。同时每天组织100名执法人员、20辆执法车辆在学校周边及校外主干道上进行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同时引导家长和学生不逗留、不聚集。

  截至目前,共劝导占道经营120余人次,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00余处,规范沿街门店150余处次,确保了放假离校期间校园周边秩序良好,师生顺利通行。

关键词:离校,放假,学生,城管,衡水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