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景县:搭建孵化平台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来源: 景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方方 马凯 杨帅 郝立建
2021-01-29 09:30:20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小微企业创业激情,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衡水景县积极搭建小微企业孵化平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是该县小微企业孵化基地之一,一期占地近3万平方米,已于2020年10月份竣工。目前,入驻率达60%以上。该基地以现代高新技术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驱动力度,积极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做好服务,推进橡塑产业结构性改革,壮大产业集群,引领周边市县小微企业产业升级和智慧转型。

  走进天津景圣元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车间正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这家公司刚从天津搬迁至基地,以生产彩色胶管为主,其产品具有无炭黑、导电性差、环保性强的特点,市场前景广阔和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总经理辛书海介绍,公司之所以从天津搬到景县,是因这里营商环境不错,服务也很周到,他们将以此作为生产基地,把企业做大做强。

  “完善配套设施,提供物业服务,跑办各种手续,还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困难。对想要入驻的企业,从环保、效益等各方面严格把关。”谈到基地如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时,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负责人李辰飞列出这样一组服务清单。

  北京景县商会会长、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创建人周兴河补充道:“我们还从科技、人才、前景和市场四个方面为企业助力,特别是前景规划方面,邀请高端院校专家进行指导,组织企业家到大企业、大集团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同时,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引进高端产业项目,对传统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使企业发展更具活力和竞争力。”  

  2021年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开好这个局,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已为下一步发展制定出新规划,将启动基地二期工程,二期占地35亩,新建车间2万平方米,10月底竣工投产,届时可引进小微企业32家,增加就业600余人,实现产值10亿元,将推动橡塑产业集聚集约发展,真正把基地打造成为小微企业的孵化平台和创业沃土,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景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橡塑产业是景县的传统特色产业之一,也是河北省重点产业集群之一,拥有一般纳税人企业1233家,液压增强软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橡塑制品生产销售集散地。作为中国 ( 景州 ) 橡塑管业基地,景县以节约土地、集约资源为原则,积极搭建科技孵化平台,筑巢引凤,吸引在外企业回乡创业,同时加大招商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发展空间不足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李方方 马凯 杨帅 郝立建)

关键词:衡水,景县,孵化平台,小微企业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