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高手PK!牌桌争霸!衡水学院桥牌队亮相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0-26 20:44:41
分享:

衡水学院桥牌队参赛队员赛前为自己加油打气。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0月26日,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举办的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桥牌比赛拉开帷幕,比赛将持续至30日。衡水学院桥牌队作为中国4队参加此次比赛,与来自世界的近30支桥牌队伍进行智慧博弈。

  此次比赛的主办城市为波兰比得哥什。比赛包含象棋和桥牌两大项目,有来自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选手参加,其中,桥牌有近30支队伍。赛事首日,中国时间17时到23时,衡水学院桥牌队分别与德国队、塞尔维亚队、阿根廷队、波兰四队、印度尼西亚五队对阵竞技。最终的巅峰对决将在中国时间10月30日举行。

  据介绍,在9月14日-18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网络桥牌锦标赛暨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桥牌项目选拔赛”中,衡水学院桥牌队力压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名校代表队,以第四名的成绩,成功拿到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门票。这是衡水学院桥牌队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赛事,也是国内唯一一所获得参赛资格的地方本科院校。

衡水学院桥牌队总教练刘宝生(右)为魏文杰进行赛前指导。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上大学前,我就从学校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桥牌是衡水学院的特色课程,所以大一时就选报了桥牌课程,并逐渐就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慢慢地从好奇变成了爱好。这几年下来,不但拿到了一些成绩,桥牌更是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及人生阅历。”此次参赛队员魏文杰赛前讲述了自己和桥牌“相识、相知、相伴”的点滴。他说,这次国际比赛全程都是英文交流,再加上打牌风格各个国家也不尽相同,对于团队来说都是较大的挑战,不过有专业老师和教练的指导,我们准备得很充分。

  据了解,桥牌是一项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是奥运会表演项目,也是亚运会、全运会、省运会的比赛项目。衡水学院作为衡水市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将桥牌引进了校园,多年来不断从师资、经费、设备各方面大力投入。目前,桥牌已经成为该校校园文化的一大特色品牌,并多次参加国家级桥牌比赛,取得了不俗成绩。

关键词:衡水学院,桥牌比赛,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