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学院启新航 滨湖新校区奠基仪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王晶晶
2020-04-12 15:54:4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王晶晶)4月11日上午,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奠基仪式在衡水滨湖新区举行。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副市长崔海霞主持。

  王景武宣布项目开工,与会领导共同为奠基石挥锹培土。衡水学院 供图

  吴晓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工程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实施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建设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人才兴衡战略、补齐高等教育短板、带动滨湖新区建设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形势下落实中央扩投资、稳增长系列政策的实际行动。

  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介绍了衡水学院建设项目详细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对接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对接区域产业技术和智慧智能发展,着力建设衡水市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技术研发与服务中心、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努力把新校区建设成为服务地方的开放型大学园区、信息技术和智慧智能高地。

  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位于滨湖新区东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以“水涘黉兴,文脉恒长”为设计理念,采用书院式组团、循环水系和园林布局,打造水韵人文、传承进步、守正出新的多元化、生态型校园。体现学科的集聚与共享特色,强调方便师生学习生活,凸显智能设计、开放多元、服务地方的大学风貌。

  “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项目是滨湖新区成立以来最大的建设投资项目,完全符合滨湖新区的规划布局和产业定位,滨湖新区管委会将全力以赴搞好配套服务和保障,为施工建设创造一流环境和条件。”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袁博说。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荣富表示,中铁北京局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项目建设成为安全、优质、绿色、廉洁、和谐工程。

  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规划图。衡水学院 供图

  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全部校舍建筑面积74.38万平方米,其中设计建设地上建筑面积6538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0000平方米。包括建筑工程、景观工程、智慧校园工程三大类建设内容,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4.28万平方米。整体立项,整体规划、设计,分阶段施工建设。建筑工程包括教学用房、图书馆、办公楼、市滑冰馆、市科技馆、衡水湖生态保护与分析检测中心以及学生公寓、后勤设施等;景观工程包括景观雕塑、校园文化、滨水景观等;智慧校园工程包括云中心建设、学校信息系统建设、网络中心控制中心建设等。新校区按照学校在校生22000人的发展规模,投资估算37.3558亿元,一期工程将于2021年底竣工。

关键词: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奠基仪式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