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设立 规模1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李国杨 高雷 
2024-04-17 15:53: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李国扬 高雷)4月16日,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衡水迎宾馆举行。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董晓航、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出席仪式并致辞,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主持。

1

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规模为10亿元,由河北国创京津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景县人民政府合作设立,以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科技创新产业,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加快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董晓航在仪式上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董晓航代表衡水市委、市政府向合作协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当前,衡水市正加快建设京津冀科技创新支点城市,迫切需要引进优质基金,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投向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强势赋能。希望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尽快落地,为衡水产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期盼与省科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3

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在仪式上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刘春成在致辞中表示,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的设立,旨在引导金融资源加快向科技创新领域配置,推动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加速转化应用。河北省科学院将集聚整合优势科研资源,提升科创服务质效,助力衡水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4

《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框架合作协议》签约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仪式上,景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君杰与河北国创京津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向坤,以及河北国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如辉共同签署了《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框架合作协议》。

  据悉,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分别由景县人民政府、河北国创京津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国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进行认购,主要投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

关键词:科技创新,景县,产业基金,衡水市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