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图书馆举办亲子阅读一小时活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董楠 
2024-03-27 11:28:43
分享:

  为了丰富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3月23日,衡水市图书馆举办亲子阅读一小时活动。

  当天,十余组家庭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先讲解了借阅机以及检索系统的使用,然后让小读者们到阅览室选取喜欢的书籍。活动开始后,家长和孩子纷纷拿起书本,开启温馨的亲子共读时光。沉浸在书籍之中时,不少读者拿起笔在稿纸上写下自己的感悟。

  一小时的阅读时间结束后,家长和孩子纷纷分享读书感悟。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了读书卡片,让他们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记录从书中学到的道理,用记录的方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学到很多,也很开心。”活动结束后,读者们都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并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介绍,市图书馆还将继续举办“亲子共读一小时”活动,鼓励更多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帮助青少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亲子关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助力全民阅读推广。

关键词:衡水,图书馆,亲子阅读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