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70名衡水中学女教师被选树为衡水市“巾帼之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正阳 
2024-03-09 08:01:42
分享:

河北衡水中学第十六届“杰出女教师”表彰大会暨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进校园活动现场。张正阳 摄
表彰大会现场。张正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正阳)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下午,河北衡水中学举办第十六届“杰出女教师”表彰大会暨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进校园活动,卢琳、李畅、张晶等70名该校女教师荣获衡水中学第十六届“杰出女教师”荣誉,同时被衡水市妇女联合会选树为衡水市“巾帼之星”。

颁奖仪式现场。张正阳 摄
衡水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琳(中)为“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刘志云(左)、“河北省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卢红兰(右)颁奖。张正阳 摄

  大会在“春风十里 芳华如她”主题宣传片中拉开帷幕。衡水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勇宣读《关于开展向河北衡水中学第十六届“杰出女教师”暨衡水市“巾帼之星”先进典型学习的通报》。衡水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琳,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等人分别为获奖女教师们颁发证书和奖杯。

杰出女教师代表发言。张正阳 摄
衡水市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薛春美代表女企业家协会向衡水中学捐赠现金及物资。张正阳 摄

  “这次能够当选‘杰出女教师’以及衡水市‘巾帼之星’,我感到很荣幸,教师是一个光荣的行业,我会继续努力,用智慧启迪智慧、用爱心托起爱心、用人格塑造人格,促进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女教师代表卢琳说。

衡水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琳出席大会并致辞。郝秋萍 供图

  张琳首先代表衡水市妇女联合会向衡水中学各位女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她表示,广大衡中女教师立足岗位,倾心耕耘,为衡水教育事业发展创造了骄人业绩,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华章。同时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争当“思想美”“内涵美”“事业美”“文明美”的新时代女性;要胸怀远大抱负,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做学生追梦路上的“最美引路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和睦邻里,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家庭、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绽放芳华。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讲话。郝秋萍 供图

  郗会锁在致辞中表示,回首衡中的崛起历程,学校的每一次成长与进步,都离不开女性的力量。多年来,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衡中女教师在奋斗中追求卓越,在拼搏中开拓进取,用辛勤和汗水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希望广大教师以受表彰女教师为榜样,激发斗志,再鼓干劲,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和人生理想,为实现衡水中学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同时,学校也将继续为女教师发展搭建成长平台,发现女性智慧,发掘女性模范,关爱女教工成长,关注女教工健康,让她们不仅工作顺利,更能家庭美满、生活幸福。

关键词:女教师,衡水市,中学,妇女联合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