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冀州:文明引导员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秀 
2023-10-11 11:17:00
分享:

  解答游客咨询、劝导文明出游、协助维持秩序……连日来,冀州区各景区内,文明引导员以爱心、热心、耐心服务游客,引领着文明旅游有序出行新风尚。

  “上船时要有序排队,注意脚下,安全上下船。”在衡水湖碧水湾旅游码头,身着红马甲的文明引导员一到岗就闲不下来,不时有游客过来问询、上船、下船,他们都一一耐心服务。

  “您好,车辆请停放在这边。”“不要随地乱扔垃圾。”“看好小朋友注意安全。”在冀州古城遗址景区,文明引导员标准的手势、文明的话语、柔性的引导,确保游客文明有序游园。站了一天,很多文明引导员嗓子哑了,腿站酸了,还在坚持用善意、温和的语言耐心宣传文明游园,“很多游客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们‘红马甲’,我们责无旁贷,更要为游客服好务。”

  据了解,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在冀州区重点景区、公园,文旅部门出动公共文明引导员数百人次在岗服务。引导员解答咨询、维护公共秩序、指引出行、倡导爱护环境、劝阻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景区一线,让文明旅游成为景区最美丽的风景。

关键词:冀州,文明引导,新风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