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衡水学院   作者: 
2023-09-18 07:20:20
分享:

  近日,衡水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5300余名衡院学子,奔赴河北、天津、江苏等多省市,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关爱帮扶等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各实践团将活动内容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结合国家政策、社会热点、专业特色,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青春向党”宣讲团深入基层,面向广大群众和学生举办30余场主题理论宣讲,受众2000余人;“伟大征程”发展成就观察实践团、“狼牙山、西柏坡学习宣讲红色历史”实践团等团队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分别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等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民族团结社会实践小分队参观青海省西宁市宏觉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西藏博物馆等地,走访调研当地居民,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员、示范者和践行者;“守护星星”实践团、“衡水湖湿地生物多样性科普”实践团、“星梦”实践小分队等团队分别赴衡水市图书馆、邓庄镇邓庄中学、丰润区太平路街道等地,开展集兴趣培养、学业辅导于一体的公益关爱活动;此外,“河北美食考察”实践团、“绘河北美食地图”实践团等团队,围绕“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实地品尝河北特色美食,绘制河北美食地图,深入了解河北的传统美食文化,探索其独特之处,展示中华传统文化。

23

  “衡水湖湿地生物多样性科普”实践团讲解生物多样性基本理论

  自活动启动以来,该校社会实践团广受关注。学习强国、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燕赵晚报、石家庄校园等多家官方媒体相继报道衡院学子实践风采,“衡院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持续更新该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程,累计推出图文20余篇,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实践氛围。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最好平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青年风华书写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关键词:衡水,衡水学院,大学生暑期,圆满结束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