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故城房庄镇:近700名党员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来源: 故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故城县融媒体中心 
2023-08-04 15:37:15
分享:

  排查五保户房屋情况。房庄镇政府供图

  调动机械参与防汛工作。房庄镇政府供图

  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房庄镇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减灾一线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房庄镇班子成员24小时待命,划分责任片区,深入各村庄、排水口展开拉网式摸排,对地势洼、易积水的村庄和街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备好沙袋、排水泵等防汛物资,确保排水畅通、安全度汛。

  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防汛有关常识,提高群防应对能力。结合农村党建网格体系,全镇55个村党支部全部成立了党员机动队和志愿服务队,组织了近700人的党员应急小分队一线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关键词:防汛救灾,党员,堤坝,故城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