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河北冀州:辣椒机械化移栽 奏响乡村振兴“椒”响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加伟 孙亚楠 
2023-06-01 17:2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樊加伟 孙亚楠)眼下,正值辣椒苗的最佳移栽期,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周村镇种植户抢抓农时,采取机械化辣椒苗移栽作业,奏响了乡村振兴“椒”响曲。

村民正在进行辣椒移栽机械化作业。

  “今年我们首次引进了多功能辣椒移栽机,铺膜、移栽、施肥流水化作业,大大地提升了种植效率,这100多亩辣椒,一两天就能种完!”正在农田里忙碌的周村镇小屯村党支部书记姚恒旺兴奋地说。

冀州区周村镇小屯村正在开展辣椒移栽机械化作业。

  据了解,冀州区周村镇与河北省供销社合作成立了冀州区综合服务中心,成功流转土地7000亩,其中1000亩重点发展辣椒全程机械化种植,通过示范带动可实现全镇辣椒种植6000亩以上,助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省级壮大集体经济示范区建设项目为依托,积极探索“土地流转+公司+农户”的运营方式,通过打造特色农产品专供基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冀州,机械化,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