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河北冀州:发展订单式果蔬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加伟 赵健光 
2023-06-01 17:29:00
分享:

冀州区西王镇东罗口村村民正在分拣黑长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樊加伟 赵健光)眼下,正是大棚茄子丰收的季节,走进位于衡水市冀州区西王镇东罗口村的北京新发地果蔬驿站示范园区的茄子大棚里,农户正在忙碌着分拣、装箱、搬运新鲜采摘的茄子。这些新鲜蔬菜经过分装打包后,将通过蔬菜专线直达首都市民餐桌。

  “今年我们一共建设了35个茄子大棚,品种也是应有尽有,咱们的茄子采摘期长,从去年9月到今年6月都可以采摘,一个棚一年就可以收入10多万元,村民们的热情都被带动起来了!”东罗口村党支部书记韩日暹说。

村民正在新发地蔬菜基地采摘黑长茄。

  近年来,冀州区以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开展现代农业招商引资,主动调整农业种植产业结构,累计发展订单式果蔬产业1.2万余亩,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带动近千名农民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下一步,该区将与北京新发地集团进一步探索合作新模式,着力培育绿色高质高效农产品,合力打造京津绿色农产品基地和现代都市农业“新样板”,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关键词:冀州,订单式,果蔬产业,增收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