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春暖花开进社区 中医药“五进”送健康

来源: 衡水市中医医院公众号   作者: 
2023-03-24 19:25:34
分享:

  3月24日,衡水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五进”服务队走进桃城区理想社区开展了义诊宣教活动。中医药专家结合当前乍暖还凉的气候特点,为居民们精心泡制了“雪菊冰糖茶饮”供大家免费饮用,用中医药义诊宣教为社区送去暖暖中医药健康关怀。

  本次活动,医院精心挑选了脑病科、脾胃病科、肾病科、皮肤科等中医药专家组成“五进”服务队,专家们认真地“望闻问切”,通过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筛查,为居民们辨证施治。现场还运用针灸、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解决颈肩腰腿痛等顽疾,广泛宣讲春季流感预防、居家保健养生等中医药知识。并悉心叮嘱老年人春季常见病、高发病的防治注意事项,结合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给予节气养生与饮食、用药指导。现场免费提供饮用的“雪菊冰糖茶”具有清肝明目、调节三高等功效,社区居民争相饮用,赞不绝口。

脑病科姚桂棉副主任为居民诊脉图片。

脾胃病科赵莎莎为居民诊脉。

肾病科陈立祥副主任为居民诊脉。

治未病科王子明医师为居民诊治图片。

皮肤科刘宇医师为居民诊治。

居民现场饮用冰糖雪菊茶。

合影。

  活动中,医院共为560余名居民进行了健康筛查与义诊宣教,发放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资料3600余份,收到社区和居民们一致好评。

  衡水市中医医院始终坚持“公益优先”原则,自2016以来常态化开展中医药“五进”(进社区、农村、医院、机关、学校)服务,医院“五进”志愿服务队人员来自国家、省市级重点专科、学科和中医药特色专科,以及药学、医技检查等科室,以中医药特色专科名中医和业务骨干为主,扎实开展中医药健康义诊宣教活动。通过义诊宣教,积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广泛普及中医药知识,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用实际行动为“健康衡水”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

关键词:中医药,进社区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