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市民中心持续用力打造“三最”营商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莉莉 
2023-02-06 09:04:58
分享:

  1月28日,癸卯新年开工第一天,衡水市市民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开启新一年奋斗征程。

  早8时许,市民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均提前到岗,消毒消杀、通风换气,有条不紊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大厅所有服务窗口全部开放。节后首日,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等窗口的办事群众较多,各窗口服务秩序井然。

  “虽然是第一天上班,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很高,服务热情也非常饱满,给他们点赞!”在一楼大厅车辆违章处理窗口,市民王女士仅仅用了几分钟就办理完业务,对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连连称赞。

  上午9时30分,市民高先生到达二楼公积金业务窗口,支取公积金,虽然在他之前已有11人排队等候,但他于9时56分时就办完了业务,“真给力!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教我如何在网上快捷支取公积金,以后办业务更方便省力了!”高先生露出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自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春节前后市民中心的业务办理量由日均400余件增至1100余件,办事群众日接待量达到1000余人次,咨询电话日受理量达到800余通。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民中心继续推行“中午不打烊,周末预约办”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问题。

  新的一年,市民中心将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行“EMS+许可闹钟”制度,创新行政许可延续新模式;开展“不动产登记+电器暖”联动过户改革,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感;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网办能力,推动事项办理“一网通办”;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衡水市市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克服“歇年思想”,一切工作向前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奋勇前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夯实“三最”营商环境,着力打造“衡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市民中心,公积金,衡水市,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