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10-02 13:42:19
分享:

衡水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衡水市举行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

  鲜花祭英烈,哀思祭忠魂。苍松翠柏掩映下的衡水市烈士陵园红旗飘扬、庄严肃穆。巍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上,“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衡水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四大班子领导、老战士、烈属、公安干警、解放军武警官兵及全市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烈士纪念塔肃立。

  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铿锵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烈士陵园,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了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10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随后,出席仪式的市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绕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各界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参加仪式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传统的革命精神正是我们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根基。在奋进新时代的道路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为推动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到烈士墓前敬献鲜花,表达哀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参加仪式的还有: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直驻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桃城区四套班子成员,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驻衡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学生代表,烈士家属、老战士以及社会群众代表。

关键词:衡水,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