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22-05-31 09:59:15
分享: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欢庆六一 喜迎二十大”彩色童年2022衡水市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在衡水美术馆拉开帷幕。500多幅由孩子们精心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展示着衡水市广大青少年的风采和对文化艺术的追求。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衡水市书画院、衡水市美术家协会、衡水市书法家协会、衡水市彩色盒子艺术培训学校、衡水华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此次书画作品展。

  作品展从谋划到征集、评选,历时一年多时间,吸引了全市青少年书法、绘画爱好者踊跃参赛,共征集到各类题材的少儿书画作品1096幅,经过评委会严格评选,展出作品516幅。作品涵盖了书法、国画、素描、速写、水彩、动漫、科幻画等十几个艺术门类,这些少儿书画作品天真烂漫,书画技艺精致细腻,孩子们用智慧、巧手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造力,用五彩斑斓的色彩描绘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衡水市少年儿童的童心、童真和童趣,更从孩子们的视角表达了对生活、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开展当天,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走进美术馆展厅,他们感叹衡水少儿书画艺术氛围的浓厚,惊叹衡水少儿书画的艺术水准。和广大青少年前来参观,开幕仪式上,获得作品展一二三等奖的小选手纷纷上台领奖。

  在开展仪式上,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作品展旨在为衡水市广大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和风采的舞台,激发全市少年儿童对书画艺术的兴趣和追求,对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创新中华传统文化,推动该市艺术教育发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起到了很大作用。

  据悉,此次书画展将持续到6月5日,期间,市民可免费入馆参观。

关键词:衡水市,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