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职教中心团委开展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作者: 
2022-04-03 14:38:03
分享:

培训现场。

  3月30日,衡水市职教中心团委心理委员培训会在二阶梯教室举行。

  此次培训针对因疫情封闭在校的学生,旨在将心理指导教师和班级心理委员融到学生群体之中,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随时了解其学习生活动态,对特殊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他们克服紧张、焦虑、思亲等特殊心理,培养乐观、无畏、自立的性格,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校党支部郝艳宁副书记、团委聂谦副书记、心理咨询师、班级班干、团干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团委副书记聂谦主持。

  校团委聂谦副书记对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首先表示谢意,衷心感谢大家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聂谦希望心理委员能了解和掌握常见的心理问题知识,能够对身边同学心理困扰有初步的识别和判断,利用所学心理知识和技能,力所能及发挥朋辈互助作用。聂谦要求班级心理骨干多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同学加强交流,随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做好班级学生心理问题的“观察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为创建美丽安全和谐文明校园共同努力。

心理教育咨询师张俊花授课。

  培训会上,心理教育咨询师张俊花老师做了《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张俊花首先从“心理委员的职能是什么”的问题出发,让心理委员们思考以及发现在校园里,同学们在生活或者心理上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张老师再用浅显易懂的教法为心理委员们解答疑惑。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心理委员要做什么,怎么做?他还就“需要特别关注的同学”展开了危机干预的深入讨论。希望大家能够掌握好这些方法,筛选身边需要帮助和陪伴的同学。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心理委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做好班级心理健康观察员的工作职责,为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为班级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安全健康快乐度过封控时期,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衡水,职教中心,心理健康,培训活动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