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衡水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苏艳哲 王颖 
2022-04-03 08:34:43
分享:

  为持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衡水市医疗保障局于4月1日正式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按照宣传月活动安排,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将紧紧围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活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展现近年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成效;组织“人人都是医保基金监管员”演讲比赛;组织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培训班,系统宣传解读法规政策;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医务人员、住院参保群众开展信用承诺,签订医保信用承诺书;畅通举报渠道,公开市县两级医保部门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征集欺诈骗保问题线索;曝光典型案例,全面梳理作出行政处理、协议处理的已办结案件,全部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和协议约束力;组织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警示教育会,使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警钟长鸣。

  衡水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衡水市医保部门将深入推进基金监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及医务人员加强行业自律,持续强化医保诚信体系建设,严查重处欺诈骗保行为,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关键词:衡水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