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清明节暂停集中祭祀服务 倡导文明祭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2-03-23 21:00:00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许兵)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民政局获悉,2022年4月1日-6日,衡水市福寿园公墓、衡水市殡仪馆骨灰堂将暂停集中祭祀服务。

  据了解,福寿园公墓和骨灰堂安葬(安放)骨灰近7000例,按正常开放时数据,清明期间将有近3万人次进行现场祭扫,且外地回乡祭扫人员较多,极大增加了疫情防控风险。

  为扎实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衡水市福寿园公墓、衡水市殡仪馆骨灰堂将在4月1日-6日期间暂停现场集中祭扫服务。非暂停现场祭扫时段,自3月26日起,开展祭扫预约,通过微信小程序和电话进行预约,实现错时错峰祭扫。骨灰寄存、取出与安葬业务正常进行,严格限制人数,每户入园不超10人,室内业务办理限1人。需要注意的是,来衡返衡人员7日内严禁入园参加骨灰寄存、取出与安葬活动。

  与此同时,衡水市福寿园公墓和市殡仪馆骨灰堂积极推广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方式进行祭扫。开通“网络祭祀”通道,家属可通过“衡水市福寿园”微信公众号搜索“在线祭祀”,登录创建信息可进行网上祭祀;开展代祭仪式,由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举行代家属祭祀仪式,发放环保收集袋,将祭祀物品放入收集袋,由工作人员统一环保焚烧处理;到现场鲜花祭祀的市民,在符合疫情防控管理的前提下,由工作人员免费代为祭祀;举办节地生态树葬安葬活动,由市殡仪馆为选择树葬的家属免费举办安葬仪式。

关键词:衡水,清明节,暂停,集中祭祀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