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第四中学:体育运动有强度 落实“双减”有力度

来源: 衡水市第四中学   作者:宋芯平 
2021-11-19 09:24:32
分享:

  

  伴随“双减”落地,为了切实增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衡水市第四中学本着“学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原则,在“课内”“课外”进行积极探索。该校在打造高效课堂,减轻校内课业负担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开足音体美课程,并联合社会力量,开展了体育类、艺术类等课后服务活动。体育课、跑操、减压体育活动、足球社团、篮球社团等多样化的体育课程,在该校开展的有声有色,不仅为学生创造出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带动了“双增”落地,使教育的温度在四中校园中延展。

  四中的体育课,倡导“体魄与人格”并重,让所有的学生都“动”起来。瞧,孩子们在游戏中相互合作,不惧挑战,在老师的示范下刻苦练习,汗流浃背。

  衡水市第四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开足上好体育课的同时,广泛开展课外锻炼和体育竞赛,从16年起,该校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足球示范校,2021年10月23日,该校体育健儿在桃城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中再获佳绩。七(16)班焦静怡、七(15)班高子玺、七年(5)班张子墨在比赛中顶住专业选手的压力,分别获得了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第六名、女子1000米计时赛第三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成为该校自参赛以来一次历史性飞跃。接下来,衡水市第四中学将进一步探索课内外体育课程的有效链接,完善课后服务新体系,开展更加多彩特色的课后服务活动,在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味上下功夫,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关键词:衡水市第四中学,体育运动,强度,“双减”,力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