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庆假期 衡水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21万余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韩旭阳 李睿 
2021-10-09 18:08:06
分享:

  衡水车务段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韩旭阳 李睿)记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自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假期共计发送旅客210758人次,其中高铁站(衡水北站、景州站、辛集南站、藁城南站)发送旅客57828人次,普速站发送旅客152930人次;高峰日出现在10月7日,单日发送旅客39128人次,全段日均发送旅客30108人次。

  衡水市涉及的2个高铁站(衡水北站、景州站)7天共计发送旅客39950人次,5个普速站7天(衡水站、深州站、饶阳站、枣强站、大营镇站)共计发送旅客80249人次,衡水市民总计有120199人次乘坐火车出行。衡水北站高峰日出现在10月7日,当日发送旅客5476人次;衡水站高峰日出现在10月1日,当日发送旅客12369人次。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以北京、天津方向短途客流为主,段管内始发车旅客乘车较为集中,衡水车务段管内加开18列临客,以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衡水车务段绷紧疫情防控弦,确保国庆假期出行安全。

  节前,衡水车务段对客流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制定了应急预案,检修保养了站场设备,开辟了绿色通道;并严把“入口关”“出口关”“检验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旅客乘车安全,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该段在旅客发送高峰日还增派人员,充实到一线,定人定岗,做好旅客服务引导;段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较大客运站指导客流组织工作,中层干部及管内15个客运站全体干部包保岗位,盯控关键,加大进站出站客流组织,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关键词:国庆假期,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