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云端数据整合台 打通部门业务互通壁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莉 鲁林锋 
2021-10-01 19:13:25
分享:

  “基础数据一次录入,智控平台将会自动整理、分析、筛选、研断供电线路各类设备数据参数,为电网改造投资提供精准数据参考”。 9月17日,河北武邑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发展部、调控中心等多部门联合重点打造云端数据整合平台,通过深化数据贯通协同、集中共享应用,有效打通了公司部门之间的业务互通壁垒,从而达到提质增效、增收节支的良好效果。 

  该系统共包含全县96条10千伏供电线路基本情况信息13项,线路运行信息11项,历史改造大修技改信息8项。该系统通过分析线路主干分支型号、投运时间、线路长度、开关位置等关键网架结构信息,能够确定线路“卡脖子”位置,精准投资改造方向,做到投改资金有的放矢;通过分析线路年电量、线损率、最大负载率、故障次数、投诉意见工单等线路运行信息,能够确定线路是否需要改造、改造的范围、改造的轻重缓急程度,从而达到线路改造质效双提升。 

  “现在通过智控平台数据分析,线路改造储备入库操作更方便、时间更短,改造范围更精确,紧急程度一目了然,即节省了人工数据分析的精力,也避免了因主观判断偏差可能会导致的应改未改、大拆大建等盲目投资弊端。”河北武邑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孙桂章说道,“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开发“智能数控平台”数据库的利用价值并将其延伸应用到配网运行、设备检修等其他重点工作领域,做到多项数据可在“智能数控平台”系统自动提取,从而实现数据分析结果适时跟进、同步变更。”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云端数据,整合台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