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农民秋收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1-09-25 09:39:00
分享:

  秋收大忙在即,为切实保障农民秋收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针对秋收特点,从提升供电服务入手,提早准备,多措并举,为秋收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该公司加强线路设备运行管理,加大线路巡视力度,除日常巡视外增加夜间特巡;并从运维、营销、供电所抽调30余名员工成立秋收党员服务队,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进农村入农户,下田间到地头,帮助农户检查维护秋收用电设备,及时纠正地爬线、挂钩线等不安全用电现象;他们还对农村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集中排查,检查漏电保护器、电杆、拉线、警示标识等设施情况,对田间地头易发生误碰的电杆加装防护标识,补充完善拉线护套,确保秋收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该公司加强秋收期间安全用电宣传,组织人员逐村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安全用电、护电宣传资料,利用传单、村村通广播等宣传方式,提醒广大农户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在电力线路下焚烧秸秆,严禁私拉乱接等行为。同时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办理程序,为农忙用电提供优质服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足备好抢修人员、物资、车辆,全力以赴确保秋收用电万无一失。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农民秋收,安全,可靠,用电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