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智能数控查窃法 精准锁定嫌疑用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莉 鲁林锋 
2021-10-01 19:13:25
分享:

  今年以来,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窃电行为,进一步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武邑县供电公司在反窃电工作中,始终坚持数控驱动深化营销系统应用,以用电异常台区和高线损线路为重点,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营销业务系统在线分析电流、电压、线损、电量波动等数据变化情况,一筛(发现零火电流不平用户)、二算(计算台区线损,线损率超过2%或3%,视为异常台区)、三比较(比较异常台区用户的往期电量电费,发生较大起伏的,嫌疑度提高)三步锁定窃电嫌疑户。

  反窃电过程中,该公司遵循季节性用电规律重点发力,抓住春季排灌、迎峰度夏等用电高峰时节、重点时段,加大数据筛查频率,全面掌握辖区客户的用电情况,将筛选电量异常、波动明显的用户作为重点排查对象,迅速到场应用手持终端等多种智能检测、分析设备现场检查疑似窃电行为,精准锁定、快速打击,全力确保公司经营成果。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智能数控,查窃法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