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显担当 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1-10-01 19:13:25
分享: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阳光花城小区进行卫生清扫等义务劳动。

  为高质量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实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利民”的目标,武邑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县委创城办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主题,有效开展文明创城工作。

  创城初期,该公司严格按照县委创城办要求,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武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任务清单》将文明创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坚决做到限期务成、责任到人。

  创城帮建中,该公司对包联小区华润新苑、阳光花城二个小区的显著位置更换安装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社区居民公约”“关爱未成年人和创建文明县城”等公益广告宣传展板70余块;在公司机关大楼营业厅和供电所营业厅设置了2处“雷锋志愿服务站”站点;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到华润新苑、阳光花城两个帮扶小区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对居民区墙面的小广告、乱贴乱画等脏乱差现象进行清理;对生活区内的树木、花草进行了修剪整理,对小区行人主要过往通道、生活休闲区的卫生进行清扫,使帮扶小区的生活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改善, 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下一步,武邑县供电公司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节假日时段,走进乡村住户、工商企业、商超集市等场所,向客户推广介绍“网上国网”APP的下载及使用方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文明县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