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18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9-28 18:18:34
分享:

衡水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9月28日,衡水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衡水市气膜滑冰馆拉开帷幕。

  本届冰雪运动会共有来自衡水市各地的1850名运动员参加,设儿童组、小学组、初中组、大中专院校组、社会组5个组别,设置有陆地冰壶、冰上拔河、轮滑、滑轮、滑冰、陆地冰球等6个项目。

衡水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李梦宇 摄

  据介绍,衡水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是对衡水市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的一次集中检验,在赛事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数上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将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全社会关注冰雪运动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全市冰雪运动在新的起点上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开展工作,在成功举办前两届冰雪运动会基础上提高品质、扩大规模,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组织青少年轮滑趣味赛、美丽乡村陆地冰壶比赛、市直干部职工陆地冰壶比赛、冬奥知识大讲堂等丰富多彩冰雪赛事活动50余项次,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全市大中小学校全部开展冰雪运动,2020年带动280余万人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冰雪运动。

开幕式上,学生们进行冰球表演。

  衡水市开展冰雪运动以来,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以衡水市气膜滑冰馆为代表,实现了市县两级室内滑冰馆全覆盖;建成了国内首条室外国际标准双曲轮滑赛道,结束了衡水市没有专业轮滑场地的历史;正在筹建的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建成后将辐射带动京、津、冀、鲁、豫、晋6省市轮滑运动的发展。

关键词:衡水,冰雪运动会,第三届,开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