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供电公司:党建“三项机制”建设推进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莉 
2021-09-10 09:55:54
分享:

  今年以来,武邑县供电公司坚持以“基层党建创新拓展年”为主线,以全面落实“党建提质登高计划”为着力点,抓牢“三项机制”,做到党建工作有计划、有实施、有督办、有落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月度任务清单机制”强化目标定位。公司党委结合省、市公司党建工作要点和公司工作实际,按月制定支部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依托党建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将党建工作进行细化,清单一目了然,确保党建工作无漏项,极大提升了党建工作效率。

  “支部互学互查机制”提升工作能力。配优配强党务人员队伍,每月度组织各支部组织委员对党建信息化系统及支部党建资料开展交叉互查、互学,借鉴经验补足差距,有效解决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并就典型问题和支部日常管理进行集中探讨,在集体讨论中明确工作重点和解决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建专责队伍工作能力和整体素养。

  “通报考评常态化机制”推进重点工作落地。依托大党建考评体系,常态化开展星级支部季度工作评价,重点对支部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党建信息化系统应用、党费收缴、党员服务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结合检查问题下达问题整改督办单,并将问题整改纳入月度业绩考核,奖优罚末。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完成支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2次,对发现的问题20余项已全部进行跟踪督办,有效推进了党建重点工作落地。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