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积极营造文明有序市场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钤慧 
2021-09-09 15:01:20
分享:

  今年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强化使命担当,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进一步营造竞争有序、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的市场环境,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工作。该局积极开展文明礼仪线下线上教育引导,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巩固和发扬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形成的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对辖区内各市场主体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做好进店人员信息及体温登记,设置一米线保持社交距离,倡导宾馆饭店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引导各类单位承担起清洁环境卫生、树立行业新风的责任,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

  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活动。该局执法人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在餐饮饭店检查中,积极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画,并督促各餐饮行业张贴在显著位置,督促辖区内各餐饮行业在餐桌上摆放“节约用餐”或“光盘行动”标识牌,提高群众对“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认知。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秩序,该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向行人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建立志愿服务站点。该局督促宾馆饭店建立有人员、有项目、有管理的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佩戴标识并积极引导群众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不铺张浪费,把文明创建行动融入各项工作当中,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迎接每一位群众。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创城责任清单,以日常巡查为基础,集中整治为手段,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立足于创建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着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忠诚履职、奋力担当,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

关键词:市场监管局,桃城区,文明有序,市场环境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