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小学生参观红色收藏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1-08-31 11:25:58
分享:

  8月29日,衡水市石立泉红色收藏展览室迎来了一批小学生,孩子们一边参观展览,一边了解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展览以“学党史、颂党恩、童心永向党”为主题,藏品种类既有党史材料,又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史料,还有英雄人物、雷锋故事、精神文明建设和万众抗疫等资料。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位于桃城区路北街道红光社区和孔颖达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石立泉红色收藏展览室,一边认真参观,一边与衡水市道德模范石立泉不停地交流。针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石立泉一一耐心解答。

  桃城区利民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李红瑾参观展览后,感触颇深地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一定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举办这次展览,就是为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的高贵品质,让红色精神融入青少年的血脉,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说起举办这次展览的初衷,石立泉如是说。

关键词:衡水,小学生,参观,红色,收藏展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