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社论:在奋斗中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边建军 
2021-08-27 06:50:11
分享:

  在奋斗中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湖城大地升腾。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劲加油的大会。连日来,出席会议的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决议,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继续奋勇向前,在新征程书写新辉煌。

  美好愿景靠奋斗实现,辉煌成就靠汗水浇铸。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发出了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的动员令,吹响了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进军号。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冲天干劲,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奋斗中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奋斗中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必须把准政治方向。政治方向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主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人民共享幸福美好的强大思想武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态度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

  在奋斗中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必须提升发展质效。产业振兴是衡水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持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不动摇,牢牢抓住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大抓招商、大上项目,全力推进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富民产业与创税产业共同发展,大企业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竞相迸放,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统筹推进“六个新衡水”建设,在创新创业上谋实篇,在精致精细上做实功,在美丽美好上用实劲,在安定安宁上求实效,为衡水人民打造一座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

  在奋斗中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必须践行为民宗旨。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要把让衡水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一切工作成败得失的“标尺”,作为一切工作的“指挥棒”。把民生福祉作为最有温度的政绩,努力办好最紧迫的事情、保证最基本的需求、关注最弱势的群体、力争最广泛的受益。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当做家人看,在事关群众幸福美好的各个领域“精耕细作”,在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解决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在奋斗中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必须树立实干导向。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关键是狠抓落实。要让“真干”成为干部的“标准照”,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发展,在化解矛盾中破难前行,在攻城拔寨中跨越赶超。让“实干”成为干部的“基本色”,坚持一切从衡水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决不做超越发展阶段的事,不搞华而不实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推动“会干”成为干部的“风向标”,以思想破冰引领工作突围,以为民导向引领工作提质,把细致精致极致贯穿工作全过程,把热心关心暖心覆盖工作各环节。

  宏图新启,战鼓催征。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奋斗者,需要兢兢业业的实干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苦干实干,为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衡水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