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到深州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1-08-25 10:16:32
分享:

  8月23日下午,市长吴晓华到深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系统全面、客观真实,部署未来五年工作任务明确、抓手具体,符合衡水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吴晓华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到今后政府各项工作中去。

  吴晓华指出,深州交通区位好,产业基础好,工作思路好,发展势头好。希望深州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定位、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一是在产业振兴上当先锋。按照产业振兴强市要求,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机遇,以农副产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智能家居制造、化学化工四大产业为依托,在产业链招商和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利用五年左右时间把骨干企业技术改造一遍。二是在农业提质增效上当先锋。以农业园区和“万元田”为抓手,积极培育农民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在推进结构调整中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所和中化、新发地等龙头企业合作,全力解决种子、技术和贮藏、销售、加工等问题。三是在加快新型城镇化上当先锋。瞄准建设I型小城市目标,加快补齐功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城市吸引力和承载力。四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当先锋。建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助企帮扶机制,推行“标准地+承诺制”“一会三书一证”等有效做法,健全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实现行政审批成本最低、时间最短、流程最优。五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先锋。聚焦民忧民急民盼,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关键词:吴晓华,深州市,代表团,审议责任编辑:常虹